硝野_ダラダラ

喜欢画画,喜欢甜食。
喜欢小说也喜欢漫画。
然而不会做甜食,画画也弱渣。
想和盆友们出去玩!
嗯,Lof主要混迹于全职文野小排球坑
颓废的大学生

无题/喻黄短篇/甜

喻黄‘●ω●’又是短篇,至少比段子长了!


喻黄从不虐!(因为写虐自己会心塞x

+训练营时期有w性格和称呼拿捏自官方番外巅峰荣耀+

●可能有点ooc?

(妈呀●就好像把●ω●的眼睛拿下来一样好惊悚QAQ)


OK?

Start!


——————————


  那个吊车尾!黄少天气冲冲地用力踏在走廊上,心里狠骂着喻文州。

  能在训练营和最优秀学员黄少天公开针锋相对的,也只有那一个少年了。

  然而围观到起因经过结果的人都不觉得是针锋相对,喻文州没有半分挑事的意思,黄少天一开始也只是像平常一样放着有或者没有经过大脑的嘴炮。

  就是那么一两个句号,被喻文州插话反驳了,而且有理有据,黄少天卡壳了两次都不知如何反驳回去,只好以量取胜。第三次他不能忍了,因为喻文州仿佛有特异功能,黄少天那些自己都不留意的垃圾话,喻文州可以自动滤去,而每当黄少天说出真心看法——比如对比赛的点评时,喻文州又刚好意见相左的话,就会适时出言反对。

真让人不舒服。黄少天瞪着玻璃外的街道撇嘴。因为,他不得不承认,喻文州说的好像都是对的。

  少年心气,资质高如黄少天,被驳斥心里自然是别扭的,尤其是被一个吊车尾的家伙——还找不到正确的回击点!这让黄少天觉得自己显得更肤浅。

  虽然他是对的。

  能让黄少天挤不出话是很难的,但喻文州做到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黄少天突然从某些方面小小地佩服了一下那个手残。

  这个少年对自己有天才的自信,所以他更会认可那些能指出自己错误的人。即使这让他尴尬,让他语塞。

 

  “压力山大啊……黄少好像很生气。”郑轩偷偷往门外看了一眼,又看一眼把黄少天气跑的喻文州。

  喻文州神情自若地冲郑轩笑了一下,回头继续看比赛。

  郑轩也就坐回人群中了。要压力也不该自己压力呀!看人家喻文州,多淡定啊!训练营的其他少年们大都不时瞟瞟门口,生怕黄少天回来用垃圾话搅得他们看不了比赛。


  这场景怎么似曾相识?25岁的郑轩在复盘时走了神。

  黄少刚刚冲出去了,不过这次是被蓝雨全队嘲讽出去的。然而这并不影响郑轩压力山大。

  “队长,压力山大啊,黄少他……气跑了?”

  “我们居然压制住了黄少的嘴炮!”对刚才笑前辈感到歉意之余,卢瀚文仍惊讶地感叹。

  在兴欣之战的复盘中,黄少天那场与莫凡的对战被放出来时,全体蓝雨队员在队长笑而不语的表情下挨个儿把当事人调侃了个遍。

  黄少天揉揉头发仰望苍天…天花板慨叹了一句“你们丫的”就冲出去了。

  “好了好了,先自己看看录像吧。”喻文州平静地微笑,“我出去看看少天。”

 

  走廊上,安静的美男子黄少天严肃地看着窗外,静立不动。

  自己的过失他会比别人更早更深刻地意识到并且反省。

  虽然是这样搞笑地没了半血,虽然队友们对此除了笑也没有太多责难,黄少天心里是相当过不去的。

  即使自己在蓝雨团队中始终用着一个核心少有的游离打法,他也不认为堂堂剑圣在擂台赛中连一满血新人都打不下去。

  还是太不小心了!想到这里,黄少天忍不住地懊恼。机会主义者对细节的把握是相当敏锐的,虽然……虽然那种坑死人的细节……

  黄少天又一次揉着头仰望天花板:“啊啊啊啊啊——”

  突然一只不属于自己的手轻轻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黄少天没有转过身去,会这么做的他知道是谁。他只是不再抓狂,静静地面对玻璃窗外上午的街道站立。

  然后一双手臂悄无声息地从腰上环了上来。

  如果现在是晚上,玻璃上面就会映出那个人的脸了吧。那张温和沉静的青年脸庞,现在带着的也一定是笑容吧?

  “文州……”

  媒体前的喻文州也总是笑,无论比赛失利或是大获成功,甚至是冠军到手,他都保持着那副不卑不亢的笑容——黄少天眼前突然浮现出训练营时的喻文州,也是那样不卑不亢,无论是遭到歧视或是三胜魏琛时,喻文州都是那个喻文州。

  这么想着,黄少天突然觉得安心。

  无论经受怎么样的打击和失败,这个人也一定会在身后,即便只是一言不发地微笑,心中却仿佛灌满了力量。

  所以自己,也要当好他的利刃。

  黄少天轻轻转身,对上喻文州温柔的眸子。

  伸出手贴着对方的脸颊,嘴唇交叠,只一瞬又离开。

  “继续复盘吧,队长。”

  “嗯。”

  慢慢并行在走廊上,手有意无意地相蹭。

  “文州,你是不会变的,对吧?”

  身边的青年轻声笑着。

  “不会。我会一直是你希望的样子,少天。”


_END_

【像九年前一样趴在门边往外看的郑·受到一万点伤害·轩又一次感到压力山大

 


评论
热度 ( 6 )
 

© 硝野_ダラダ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