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野_ダラダラ

喜欢画画,喜欢甜食。
喜欢小说也喜欢漫画。
然而不会做甜食,画画也弱渣。
想和盆友们出去玩!
嗯,Lof主要混迹于全职文野小排球坑
颓废的大学生

在还没入坑时我所不知道和知道的全职

咳咳,其实这个算是随笔…?也不是吧,就是突然想起来觉得有点好笑。

半年前尚未入坑【入坑晚x】时,在微博和空间上看到列表的小伙伴刷全职【“小伙伴们大家都在喜欢的是什么呢——”其实就是这样入坑了】,男神×你啊,全员十五岁paro啊,一句话带你认识全职啊(现在看这货基本上是误导向的啊摔!)……总之我就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看啦。

不玩网游的妹子看头几篇简直一头雾水,以及看大神调戏网游玩家一帆风顺,so在前五十更这一新手村咱耽搁了有半个月吧,后面看叶神诈材料越来越爽233

【我会说看了全职才知道副本是什么吗】

咳咳言归正传,这才不是对全职的入坑回忆录什么的,是吐槽,是吐槽。

当年我列表有个妹子ID叫手速破千喻文州;而我还信了。信了!!心里想着,噢,这个是全职的角色?手速这么高好厉害啊。

——当时我,才看了两位数的章节。

再然后,我偶然戳进了空间转发「男神×你—咖啡屋」,辣时候刷了一遍并不懂人物性格,最后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句“韩文清往柜台前一站,什么都不说,店员颤颤巍巍地递上两杯不要钱的咖啡。”

喔,这人怎么回事,黑道老大吗?

完全没有入坑时的我严肃想想,深以为然。

在那之前还偶然看过一篇叶修退役后的粮食向短fin,嗯…现在想来只有两个地方最有印象,一是同人中写道「后来,叶修娶了个不打荣耀的媳妇,想起来很温柔,幸好她不禁叶修的烟。」和「大家调侃他,曾经联盟女神在身边的人物,居然也就像个普通人一样。」

——我模模糊糊地想,叶修好像是主角,烟?抽烟的主角,好少见噢!这时我离正式推原作还有一个多月之遥。以及,“联盟女神”好像很酷的样子。

噢,那篇文中另一个记得清楚的名字就是「黄少天」。

嗯,有点民国风很酷炫的名字啊。

现在想想那篇文中黄少居然台词辣么少!以至于原作中炸出一大坨一大坨文字的时候咱都是没有心理准备的。

哎哎,那时果然太天真。

然后,差不多看到四百多章的时候,就是第一次全明星那边。有一天刷空间刷出一个「全职改影视的话,如果是TFboys来演卢瀚文——“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三段斩——刘小别,来PK呀!”」然后我就笑裂了。

尽管当时小卢还没有上线。

后来小卢上线了hhhh不久带出和刘小别的网游PK我才懂了一点,再到全明星那句“微草的刘小别前辈,和我一决胜负吧”才算是完全懂了这个梗。

——当然还有懂了这个CP。

完全顺序错乱地再补一条,名字。

全职里面的人,有很多有好听的名字。

入坑前不知道多久,第一次看空间刷全职和第一次开度受百科时,就有这样的印象。

哗,作者取名功力高强!看着叶修,苏沐橙,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韩文清,张佳乐等等的这些名字,我感慨又感慨。

后来我知道了叫叶修的是个超从容又充满强大领导力和洞察力的烟枪,看着他的背影就会心生信任与依靠,执着专心的男人;

知道了王杰希有一对大小眼,同时他是不苟言笑地将整个队伍的现在和未来扛在肩上的冠军队长;

知道了总是微笑的好脾气的喻文州,和喋喋不休开嘴炮却态度认真的黄少天;

知道了张佳乐得过四个亚军。这个人已经比许多队长都要强大,却能够为了唯一的执念成为千夫所指,坚强隐忍;

知道了什么叫十年霸图一如既往,硬汉子队长霸气侧漏;

知道了很多,也热血cry过。

到比赛开始打的时候几乎每几章就一个泪点或者一些燃点,都不知道自己的眼泪是感动出来的,还是热血出来的。

第一次看网络小说,很高兴遇见全职这部小说。真的,太好了。

随笔/吐槽_完

评论 ( 2 )
热度 ( 8 )
 

© 硝野_ダラダ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