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野_ダラダラ

喜欢画画,喜欢甜食。
喜欢小说也喜欢漫画。
然而不会做甜食,画画也弱渣。
想和盆友们出去玩!
嗯,Lof主要混迹于全职文野小排球坑
颓废的大学生

【太宰中心】漫画家与助手们

#漫画家与助手们paro

#虽然说了“助手们”其实本篇只有敦君。(x

祝大家新年快乐~\(≧▽≦)/~

◇1_

  「画不出来啦——」太宰丢下笔,靠上椅背伸了个懒腰。

  「……136。」少年头也不抬,继续手下的活。

  「喂喂,中岛君——」男人在椅子上翻滚一周最后掉到地上,原地滚动着,不过这动态也只是让他看起来更加懒洋洋,「漫画家没有灵感的时候,身为助手你不是应该帮帮忙嘛——」句尾拉长了音调,每一个字都松软散漫。

  「1。这句话倒是今天第一次听呢,太宰老师。」中岛敦瞥了慢速滚动的雇主一眼,用「真不成器啊」的口吻说道。

  「哎哎,敦君好冷淡!有这么不会取悦主人的助手吗?」

  「更正一下,我身为助手可以做的事情包括涂黑,网点,勾线以及其他与漫画杂事相关的分内工作,包括阻止您浪费时间自杀。太宰老师也不是我的主人。所以取悦太宰老师并不是我的工作。」少年叹了一口气。

  「对了敦君!我们去散步吧散步!你看,天气这么好。」

  「请您好好完成原稿。这样下去截稿日之前又要不眠不休了,我也很困扰的啊。还有,现在在下雨不是吗?」

  太宰治一边哼着「是啦是啦,敦君真没情调」,一边爬回椅子上继续漫画的产出工作。

◇2_

  这是,一个被称为鬼才的漫画家,和他勤勉工作的助手的故事,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3_

  中岛敦是太宰治从编辑部附近的河边捡到的。

  「太宰老师,这不叫『捡到』!我只是刚好在那里被刚好去那里的您雇佣了而已!」太宰治这么介绍的话中岛敦一定会这样反驳。

  那一天中岛敦第二十次将原稿拿去编辑部,第二十次被毙掉。

  在岸边挥手想要把被说得一无是处的稿子连同一直以来的梦想丢进水中的时候,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少年哟……你想对我将长眠的地方做什么?我可不想被这些东西掩盖。」

  如果不是男人全部的黑发湿淋淋地盖在脸上带来的视觉冲击太大,中岛敦是很想朝他回一句「我才想问您在我埋葬梦想的地方要干什么呢!」的。

  后来的事情,就是少年被带到那个人家里成为了助手,同时继续着向梦想的修行。

  如果不是太宰老师的话,我可能已经放弃了吧。这一点,中岛敦是很感激太宰治的。「不过,老师不会知道的吧,拯救了一个没有才能的创作者这样的事情。」这是中岛敦认为太宰老师不知道的事情。

◇4_

  最近有一个执着不懈地想成为漫画家的年轻人。

  太宰去编辑部的时候听到有人这么说。

  「只可惜啊,没有才华。」那些人还说。

  今天那个年轻人又来了,听说是第十九次了,之前每一次都没有成功。

  「唉,果然又没有过啊——我都忍不住同情起来了。」审稿的编辑把这件事告诉大家时,很多人都这么说。

  「他说还会再来的。」国木田独步没有笑,打开手帐把少年这次来访的日期和带来的故事记下来,当然还有这次被毙稿的原因。

  「下次他要来之前,告诉我哦~」太宰坐在桌边翻看少年留下来的部分手稿。

  后来他就在河边捡到了中岛。

  自杀什么的只是顺手,其实是为了遇见你啦——这是中岛敦不知道的,太宰老师知道的事。

  梦想这种东西,很脆弱的,对不对?中岛敦这个人还有可能性,现在放弃就太可惜啦。

  这是中岛敦以为太宰老师不知道,而太宰一开始就知道的事。

◇5_

  「少年啊……我死后,这些就交给你了……」

  「振作点啊太宰老师!你死了的话我不就得一个人完成这些了吗!怎么会有这种事!」

  少年说着丢下笔,匆匆忙忙地给太宰换新的清凉贴,匆匆忙忙地把雇主扶好,匆匆忙忙地抓起自己的工作。

  没错,DEADLINE。

  这种时候,小写怎么能表达心情呢?Deadline还是要全大写比较好。

  中岛敦记得太宰治有一次这么说着,跳起来在墙上浓墨重彩地涂上一个凶残的DEADLINE。

  那时当然也是截稿日前。

  「太宰老师,太宰老师!快起来啊!要是画不完就开天窗了!不对,比这更严重,说不定会被国木田先生开洞啊!」

  「管他的啦!我要死!和美人一起死!」

  「不行啦!快点开工吧!我一个人……不对,如果太宰老师死了的话,我不是就可以不用泣血熬夜了吗……这么说来……」

  青年闻言抬起头,看到自己的助手已经停笔一副沉思的样子,好像在衡量什么重要的事情。

  「敦君!你在想什么呢!快开工啊!你的漫画家都已经忙得焦头烂额了呀!」

  少年从沉思中醒来,发现雇主头顶清凉贴正在狂热战斗中。

  「您刚才不是还说要死的吗?」

  「那叫讴歌现实生活!你不知道吗敦君?绝望的时候反而会唱出活着的喜悦呀!」

  「明明说想死的……」少年叹气,提笔继续涂黑的工作。

  今天的漫画家和他的助手,也一样勤勤恳恳地在工作呢。

 

 

 

 

 

评论 ( 6 )
热度 ( 25 )
 

© 硝野_ダラダラ | Powered by LOFTER